洛翊

近期会写人鱼陷落和惊封有关的同人

【魔道天官】鬼王羡(1)

主cp:忘羡,花怜

  魏无羡死了,死的彻彻底底。

  当他再次睁眼时,那被万鬼反噬的感觉依然尚存。

  他挣扎地坐了起来,只见漫天血雨。血水染红了他的脸,此时他的魂魄已经破碎不堪。

  不过,魏无羡总感觉体内似乎有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。总觉得似乎有什么要指引他去一个地方。

  魏无羡看了看自己呈半透明状的双手,艰难的起身离去。

  很快血雨变成了普通的雨,魏无羡摸摸索索地走进了条小道。这小道直直往前通去,看不见尽头。

  又走了许久,一座座建筑物出现在路边。泥泞的小道也变成了宽敞的大道。

  这似乎是一个繁华的城市,只是街上走的都不是活人。而是一只只长的奇形怪状的鬼!

  “难道人死后就会来到这个地方吗?”魏无羡心想,此时的他疲惫不堪,那缕魂魄似乎将要消散,他只觉得眼皮格外沉重,还没等闭上眼,眼前就一黑,倒在了地上。

  ……

  梦里,他看见了江夫人,江宗主,儿时的玩伴。在姑苏求学时,和人们一个个离他而去的场景。

  他猛地坐起身,眼角含着泪。

  他好久才缓过神来,瞧见自己坐在被窝里,只是四周阴暗,看不清这里的模样。

  “醒了?”一个磁性的男生传入耳畔。魏无羡扭头,只见红一男子站在床边,居高临下地盯着他。不过他的右眼被黑色的眼罩遮住。

  “我……我这是?”魏无羡扯着嘶哑的嗓子,觉得头痛欲裂。

  “呵。”只见那人冷笑道,“夷陵老祖,魏无羡。”

  “你是谁?”魏无羡警惕地问。

  “你死的时候,我恰好从乱葬岗那儿经过。”他道,“万鬼反噬,哈哈,究竟是什么让你这么想不开?”

  “不关你的事…”魏无羡虚弱道,“我要离开。”

  那人顿了顿,道:“想走?就你现在这样,出去走不了多远都得魂飞魄散,我看我们俩挺投缘的,你暂时在这儿歇着吧。”

  “不必了,谢谢。”魏无羡说完,准备起身,谁知刚下地,就一个没站稳,摔了下去。

  那人也没动作,看着魏无羡,道:“这么倔强?有多大的执念啊?我好心帮你你不领情,要知道这世上没几个人能见得到我。”

  魏无羡没说话,努力地想让自己站起来。一番尝试无果后,才开口道:“鬼王阁下真是热情。”

  花城伸出只手,道:“原来你认识我啊。”

  魏无羡淡淡一笑:“做我们这行的,谁不认识你?”

  花城自觉无趣,魏无羡抓住了他的手掌,好不容易才站了起来。由于太过于虚弱,他只好在坐回床上。

  “你死的可真是时候。”花城道,“铜炉山要开了,你可以去试试。”

  “那是自然。”魏无羡道。

  花城笑了笑,道:“你连这个都知道?”

  “那是当然。”魏无羡道,“每过一百年,铜炉山就会开一次,最后能走出来的人,便是新一任绝境鬼王。”

  过了会儿,花城问:“他们跟你有什么仇?我看来杀你的人挺多的。”

  “随意问别人的隐私不太好吧,花城主。”

  ……

  “还算是隐私吗?”须臾花城说道,“射日之征我看到过你,嗯……就是那笛子吹得我挺不舒服的,可功劳最大的不就是你吗?一段时间不见,咋就都来杀你了?”

  “我们这些邪魔外道,本该被世人唾弃。”他说。

  “哦。”花城回应了一声,满脸不爽地看着他,“你就没想过,那天变强了就找他们算账,把曾经受过的屈辱百倍奉还?”

  “人都死了,那还会在意那么多啊?”魏无羡低下头,回下着师姐倒下的那一刻。

  “就没人惦记你了吗?”

  “当然没有……江澄他此时铁定恨死我了,蓝湛那家伙……现在也应该跟仙门百家的那样,高兴坏了吧…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709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